40多歲女輕症身亡 醫:疑免疫問題

戢靜璇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28日新增一名死亡個案,一名40多歲女性,在防疫旅館住了7天後死亡,而且她沒有慢性病史,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認為,可能跟個案本身的免疫力有關。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新增13例的死亡,案5676為本國籍40多歲女性。」27號死亡案例創新高,13例死亡個案中以50到90歲居多,但其中一名案5676,卻是40多歲的中年女性,而且是輕症也沒有慢性病史,卻在防疫旅館安置7天後死亡,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說:「最危險的時候,你新冠病毒感染發病以後的第七天,一些免疫系統會不正常激化的關係,會造成跟免疫系統過度機化有關的器官傷害。」

醫師認為居家或是在防疫旅館隔離者,為了避免這種輕症突發身亡的狀況,使用血氧機來觀察最保險,如果血氧監測低於95%就要注意,而本土疫情爆發,短短十天內已經有47人死亡,感染科醫師也提出警訊,因為醫療量能無法增加,醫療品質又不能提升,依照現在的疫情走向,死亡人數恐怕還難下降。

台北萬芳醫院感染科醫師李文生說:「整個大台北盆地是重災區,所以有一些人,老年人年紀比較大的,他免疫力比較弱,而導致死亡的個案越來越多,接下來就觀察未來這個禮拜,是不是病例數可以減半。」;疫情難以預估,面對確診人數和死亡案例升高,除了做好自身的防疫,也別忘了關注身邊的高風險族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