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將間淪破口 高雄「非同住者禁賭」

陳建邦 王美雅 謝育炘 報導  / 嘉義縣

27號高雄新增14例本土確診,市長陳其邁為此下令,即日起禁止非同住者室內打牌等社交聚會,其他縣市雖然沒有禁止,還是要呼籲,遵守防疫規定,全台三級警戒,室內禁止5人以上聚會,嘉義市一名男子,邀請其他四名朋友打麻將,其中一人還帶著年幼孩童,現場聚集六個人,警方獲報到場取締,依傳染病防治法開單,移送衛生局裁罰。

員警VS.業主說:「我已經跟你講過來證件我證件給他了。」接獲通報,員警抵達嘉義市西區,南京路的這間民宅內,打開門後,發現裡面有兩男兩女,在打麻將,屋裡大人們有戴上口罩,但一名幼童就在桌子旁邊,卻沒有戴口罩,員警VS.業主說:「這邊簽名一下舉發人簽章這邊。」

業主跟警方說,因為疫情檳榔攤沒有營業,才邀朋友打麻將,難道這樣有違法嗎,員警告知,現場聚集六個人,已經違反嚴禁室內5人以上聚會的防疫規定,蒐證後,對相關人等開單,移送衛生局開罰,嘉義市八掌派出所副所長吳肇益說:「是黃姓承租人跟他的友人在打衛生麻將,現場還有一名未成年的小朋友,總共超過5個人以上的群聚。」全國三級防疫警戒,防堵防疫破口,民眾千萬不要有違規群聚情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