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沒在怕 南投彩蝶瀑布湧遊客

徐孟蘭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疫情緊張,全國三級警戒,許多景點都封閉,但南投埔里的彩蝶瀑布,被居民檢舉,還有遊客去玩,當地停車場業者,也繼續收費接客,居民擔心遊客玩水不戴口罩,還有群聚問題,警方和林管處接到投訴,立刻去勸導,請遊客別再來,停車場業者也自主關門,因為假使造成群聚,最高可罰30萬元。

瀑布水傾瀉而下,消暑清涼,溪床上還有漂亮蝴蝶飛舞,這裡是南投埔里的彩蝶瀑布,是知名景點,經常吸引親子造訪玩水,但全國疫情第三級警戒,許多景點都封閉,這裡的休息站卻還有開放,停車場停了4.5輛車,6.7位遊客拎著大包小包準備下水玩,其中這位小姐還沒戴口罩,民眾說:「現在疫情那麼嚴重,萬一口罩濕掉或是說,他可能又摸來摸去的,這樣會不會就是又傳染到。」

一般民眾看了都會怕怕的,當地居民看到更是緊張,拍下照片檢舉,南投埔里分局鯉潭所副所長蕭財富說:「到現場後僅發現三名民眾在場,都有戴口罩,警方予以勸導勸離。」警方查出停車場是私人土地,靠近彩蝶瀑布地主才闢成休息站向遊客收費,一次100元,還有出租溯溪鞋,和淋浴間提供遊客洗熱水澡。

南投林區管理處祕書秦思原說:「林務局轄下森林育樂場以及自然保護區,還有林道步道,目前都暫停開放呼籲民眾,在防疫期間切勿進入山區。」林管處說彩蝶瀑布屬於林班地內的野溪,疫情緊繃呼籲民眾不要再去了,停車場也已經拉線、關門,要是因為營業造成群聚最高會被罰30萬元。

台中南屯區的望高寮觀景台,疫情期間,竟然還有人潮聚集,停車場幾乎停滿,將近上百人在看夜景,台中春社派出所長曾一峯說:「民眾上去,我們警方仍然會加強針對治安,交安的要點來加強巡邏,我們原則上在室外以上超過10人群聚,我們會立即來勸導。」市府建設局已經發出公告,望高寮夜景公園,即日起封閉到6月14號,觀景平台,也架三角錐擋住出入口,民眾不要再去,假使聚集不聽勸導,最高可罰30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