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萬劑莫德納疫苗16:59抵台 醫護優先

萬紹安 張容輔 楊諮宜 報導  / 桃園市

15萬劑莫德納疫苗今(28)日下午16點59分,貨機抵達台灣,首批將會針對醫護人員進行施打。陳時中也強調,下半年開始,除了向外採購的AZ和莫德納疫苗之外,國產疫苗都將上市,他強調,這要供應今年的防疫量能應該是足夠的,另外6月起至8月底可掌握的,還會有1千100萬劑疫苗到貨,預計在10月底,疫苗覆蓋率可以達到六成左右,對台灣的防疫會有相當大的幫助。

飛機降落,順利抵達台灣,上面滿滿載著台灣的防疫希望,這是台灣對美國莫德納藥廠,採購的505萬劑疫苗的第一批。記者萬紹安說:「首批15萬劑的莫德納疫苗,抵達桃園國際機場,指揮中心目前計畫,這15萬劑將會首先針對,第一線醫護人員進行施打。」

整櫃疫苗放上棧板,在運上恆溫的冷鏈貨車,直接送往位在大園的裕利藥廠,據統計,2劑莫德納疫苗保護力高達94%,高於AZ疫苗的81%,陳時中也強調,這批效期到11月,但對目前台灣疫情而言,著實是一場及時雨。陳時中表示,六月還會有約200萬劑抵達台灣,另外除了對外採購的AZ莫德納疫苗之外,國產的聯亞疫苗也有望上市。隨著疫苗量能逐漸充足,陳時中強調,在10月底有望達到,全台6成的疫苗覆蓋率,對台灣的疫情防控,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