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萬劑AZ疫苗開打 報名接種者大增

林立庭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10天前抵台的41萬劑AZ疫苗,今(28)日上午開打,首批開放的施打對象,雙北地區以第1類到第3類的對象優先。另外雙北以外縣市,則是先開放第一類人員來接種,預估有33萬名醫事人員,排在第一順位,也因為疫情的關係,這一波疫苗施打也相當踴躍。

至於莫德納疫苗今天也已經到台灣了,會不會想要改成打莫德納呢?現場的醫護人員,似乎都沒有這樣的念頭。來要打了!醫護人員捲起袖子,伸出手臂,等了好幾週終於打到第二劑的AZ疫苗!林口長庚兒童牙科主治醫師徐嘉璘說:「來打AZ疫苗是想要就是增進身體的免疫力,那也保護我們看的小朋友,還有家裡的小朋友跟老人。」

有資格打疫苗的人趕緊來補上第二劑,這一次開放的對象還包括醫療院所的志工,亞東醫院志工曾小姐說:「我女兒說趕快去打(AZ疫苗),知道可以打疫苗趕快來報名。」還記得AZ疫苗第一批來台時,從第一類公費施打對象,一路開放到第八類的65歲以上長者,都還沒有打完,不過這一次第二批41萬劑,一開放施打報名人數就暴增。

亞東醫院神經外科醫師岑昇信說:「因為那時候沒有人打,就是因為台灣還沒有爆發,大家覺得可以再等好一點的疫苗,大家當初的想法是這樣,但後來爆發之後,其實大家覺得保護力比較重要,然後AZ第一次打AZ第二劑順便打AZ,早點把自己的抵抗力弄上來一點。」國內疫情惡化,打疫苗似乎變成最有效的防疫之道,不管是AZ還是莫德納,先求有再求好,至於各地疫苗數量也不同,除了這次新增加的15萬劑疫苗,再加上先前分配的數量,台北市一共有七萬九千兩百劑。

同樣是疫情熱區的新北市,一共有六萬七千三百劑,高雄市也有5萬4千八百劑。亞東醫院臨床試驗中心主任鄭世隆說:「我想倒不一定是施打哪一種疫苗,好像會特別好,那其實有施打我想其實都會有保護。」至於外界擔心的不良反應事件,27日單日新增5起,目前全台累計有60起,但是否都跟疫苗有關還需要進一步驗證,施打疫苗成為對抗疫情最有效的武器,保障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也更能支撐他們繼續守住防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