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改變消費型態 小農產品宅配夯!

林宛瑩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疫情嚴峻,餐廳取消內用,各地為了防止市場群聚,紛紛推出蔬果宅配箱,包含日前西螺的有機蔬菜箱,還有台南傳統市場宅配服務,都有不錯成績。

備齊所有民眾下訂物品,確認完畢後,外送員已經在一旁等候。外送員說:「(外送箱)裡面簡單消毒一下。」傳統市場您想的到的,不管蔬菜肉品還是熟食,通通都能裝箱外送。這是台南推出的,市場商圈宅配服務。而雲林西螺,日前則是農會推出有機蔬菜箱,在網路販售,效果佳。

疫情期間,民眾就怕群聚,改變消費型態,宅經濟夯,現在高雄也有小農,搭上這一波。頂著烈焰,在大太陽底下忙著採收,一根根成熟秋葵入袋。分工合作,一人唸品項,一人手沒停過,加緊腳步裝袋。送上小貨車,準備出發送貨去。本土疫情拉警報,民眾減少外出機會,但不少家庭仍有開伙需求,因此有業者,推出有機防疫蔬菜包,只要民眾在家動動手指,點一點下單,新鮮蔬菜,就能從產地直送到府。

高雄有機農場員工蔡先生說:「數量暴增不少,我以倍數來算的話至少3倍吧。」外送訂單接到手軟,讓業者相當有感。包裝員蔡先生多了3倍時間包裝。高雄有機農場長鍾乙銘說:「疫情影響導致我們就是小包裝部分,有比較量會突然變大概5倍左右,成長5倍左右所以說有點忙不過來。」一天送貨送了好幾小時,汗流浹背,沒時間休息,但還是送不完,只好再多花一天時間來消化。目前高雄不少農會也積極規劃,相關事宜。梓官區農會供銷部主任劉振華說:「會牽扯到所謂物流應該6月初會試辦。」疫情期間,讓民眾不用外出,就有新鮮產地直送蔬菜送到家。吃得安心外,也為農民找了賺錢通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