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疫情不穩定 長者搶打AZ疫苗

南韓疫情不穩定 長者搶打AZ疫苗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南韓

南韓衛生單位今天(28)日通報了新增587例新冠病毒確診病例,累計有13萬8千多例確診。雖然單日新增較前一天減少,但疫情依舊不穩定。濟洲道就決定,從31日開始調高防疫等級,成為繼香州和蔚山後,第三個實施第二階段防疫規範的非首都圈地區。另外儘管「阿斯特捷利康」AZ新冠疫苗,先前曾發生少數施打後引發血栓的疑慮,但南韓27日開放65到74歲的民眾施打AZ疫苗,人數竟爆增了兩倍。

接種中心裡的長長隊伍,全都是等著要接種疫苗的民眾,阿里郎新聞(聲源)說:「南韓正加速其疫苗接種計畫,確保1千3百萬人在上半年,獲得第一劑新冠疫苗,並計畫在6月為9百萬人接種,以達到目標。」正在加速疫苗接種的南韓,28日通報了5百多起確診病患,雖然跟前一日相比減少許多,可是疫情仍然沒有穩定下來。除了西南部濟洲道,因近期確診病例不斷增加,而調升防疫等級外,大邱也爆發群聚感染。

阿里郎新聞說:「截至星期四晚上,至少有兩百起感染病例,跟大邱的酒吧有關。」為了遏制疫情,南韓當局除了加快疫苗接種計畫,還開放65到74歲的民眾,施打阿斯特捷利康AZ新冠疫苗。YTN新聞:「老人家說他們很放心接種疫苗,也很期待政府宣布的,疫苗接種獎勵措施。」

由於先前AZ疫苗曾傳出少數施打後會引發血栓案例,導致南韓民眾對AZ疫苗,抱持高度懷疑的態度,不過在27日開放65歲以上長者施打後,南韓政府發現一天下來,竟有56萬人接種AZ疫苗,另外還有5萬人接種輝瑞疫苗,突破了4月30日共30萬人接種的紀錄,不但打破單日接種人數新高,接種人數還暴增了2倍!由於南韓政府26日宣布,從7月分開始允許完成,一劑以上疫苗接種者,外出可以不用戴口罩,也可以出席參加大型聚會,因此催生了民眾施打疫苗的意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