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新增10確診 再爆2大群聚案

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新增十例確診案例,其中泰安傳播鏈增加一名,朝陽夜唱團增加一名累積19名,而讓市府緊張的,則是又新增了兩大群聚案,一個是台體大,目前有五人確診,市府緊急召回87名師生快篩,一人陽性等待核酸檢驗結果,另外一個是位在潭子區的立揚鞋業,老闆女兒確診後,傳給九位家人。

鞋業廠大消毒,因為這是台中市,除了中央公布的新增十例之外,台中市衛生局提前公開的,新的群聚鏈,潭子區的立揚鞋業,共有十人染疫。潭子區立揚鞋業的三十三歲女作業員去過板橋旅遊確診後又傳給家族九名成員。

鞋業傳播鏈,最先確診的是一名33歲女作業員,她疑似是到板橋旅遊後染疫,因為是家族事業和家人一起住也一起工作,造成48歲的爸爸,49歲的媽媽,姐姐和姊姊男友,以及二伯母確診,還有51歲的大伯父和42歲的大伯母,以及他們8歲的兒子也被傳染,就連74歲的奶奶也中招,鞋業家族共有10人確診。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因為一個家族就高達10個人確診,我們高度重視這個事件,所以今天會就這個案件,特別提前宣布。」除了鞋業,還有新的傳播鏈,是台體大,一開始是一名男大生先確診,接著他在台北的女友也中招,然後學校的日籍教練確診後,另外還有兩名教練也中,目前有五人確診。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前不久他們有一起參加活動,參加運動會等等之類的有進行操練,所以我們把它視為比較重要的一個社區,可能會有的危機。」台中市府28日一早在台體大設前進指揮所,召回87名師生快篩,有一人陽性,等待核酸檢測結果,後續擴大消毒,另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公布了台中市有十例確診。

其中比較受關注的有,西屯區泰安國小新增一名是學童媽媽,先前重慶國小確診的小六女童她媽媽後來也染疫,朝陽夜唱團也新增一名,18歲的女大生,她是之前確診學生的室友,夜唱團傳播鏈累積19人染疫,還有東區一對夫妻,丈夫去台東旅遊被同團確診朋友傳染,太太也染疫,豐原區則有一名42歲的科技公司女員工,為了進醫院陪病篩檢也驗出確診,感染源正在追查,台中市府也公布確診足跡,大消毒,接下來,更會針對立揚鞋業和台體大的傳播鏈,繼續追蹤防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