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嘉義+2.台南+6 家庭群聚成染病主因

林宛瑩 許富傑 陳建邦 劉漢生 綜合報導  / 嘉義市

持續帶您來關心南部確診個案,嘉義市在破0後,又新增2名確診案例,是一對姐妹花,因為日前和彰化確診者接觸染病。而台南則是一次暴增6人,這次確診的是2個家庭成員,其有有5人都接觸過北部確診者。而為了避免群聚再讓疫情擴大,台南市也率先開發「群聚監測警示系統」,只要偵測到戶外10人以上群聚,就會立刻通報警局。

嘉義市長黃敏惠說:「今天這兩例是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就是案7322和7323。」嘉義市28日又傳兩例確診案例,確診的是對中年姐妹花。嘉義市長黃敏惠說:「一直到27日她們都是在居家隔離,沒有匡列接觸者。」兩個禮拜前,他們曾和彰化確診友人接觸,得知消息後緊急通報、隔離,因此足跡單純。

而台南這邊,通通噴灑消毒濟,因為這次一次新增6人,分別來自兩個家庭,屬於家庭群聚感染。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說:「(案7007案7008)到北部去然後回來之後,那大女兒是被確診在新北被確診。」案7007到7009,是住在西港的家庭,父母曾兩度開車北上和小孩碰面,期間出現症狀,回來後接獲女兒確診,緊急到醫院採檢,結果出爐是陽性,和他們同住的兒子,也遭到感染。

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說:「(3人)接觸史是案6343是祖父妹婿,是從新北三重5月23來台南。」另外住在白河的租孫三人,因為確診親友,曾從新北南下拜訪,導致他們紛紛染病。疫情尚未控制前,就怕有人不遵守規定,偷偷群聚,因此台南市率先開發「群聚監測警示系統」。員警說:「水萍塭公園超過10個以上聚集,就會有警示提醒。」

只要收到訊息,波麗士大人就會十萬火急趕到。放眼望去,好幾個人坐著聊天,不顧封鎖線,只好緊急將他們勸離。員警說:「民眾不要在這邊聚集好不好,好好好防疫期間。」這套系統只要偵測到戶外10人以上群聚,就會立刻通報警局,目前已經在10處安裝,就是希望關鍵時刻,能替民眾好好把關,別讓這些鑽漏洞者,成為防疫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