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國醫籲台灣應封城 柯文哲回應了!

星國醫籲台灣應封城 柯文哲回應了! | 華視新聞
(台北市政府提供)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加坡防疫醫生林韋地近日在臉書發文,認為在此次疫情爆發才發現,其實政府在過去一年,根本沒準備好面對變種病毒入侵,同時呼籲台灣應該要即刻封城。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盡快施打疫苗」才是解決之道,認為新加坡醫生的建議,僅適用於一年前疫苗還沒問世的時期。

星國醫生建議不適用! 柯P:一年前狀況才行

近日新加坡防疫醫生林韋地提出兩點建議,包括台灣要盡快封城,以及需要盡速協調公共空間,像是體育場規劃出輕症的防疫中心。對此,柯文哲今日在記者會表示,「若在一年前沒有疫苗的時代,可能就要趁重考慮這個方式」,說明若是面臨封城及解封不斷循環的情況時,「要徹底解決的話,這是一個方法」。

柯文哲:施打疫苗才是解決方案

而對於疫苗部分,柯文哲提到,現今全球已施打約18億劑的疫苗,代表「疫苗是一個很實際存在的東西」,認為應盡速讓國人施打疫苗,是主要解決的方案。

柯文哲說明,台灣自動自發封城,其實對產業衝擊相當大,若是拖三個月,怕經濟會撐不下去,「但怕一放鬆(確診數)就飆上去,因社區有潛伏感染源」。因此認為施打疫苗是目前最重要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