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零確診破功?! 5旬婦曾遊北高

陳能振 宋燕旻 黃瑞麟 樸星宇 報導  / 澎湖縣

繼馬祖有確診案例出現後,離島澎湖也出現首例「新冠病毒」PCR兩次採陽案例。他是一名50多歲的婦人,曾經在五月中到過本島的台北、高雄,27日出現症狀,29日到診所就醫,並轉到醫院插管,目前出現昏迷的狀態,也因此疫調出現困難。因此縣府公佈訊息,請澎湖民眾提高警覺防疫。

消毒水沿著馬公市區街道噴灑,夏日夜晚大街上幾乎看不到人。縣府29日晚間宣布有一名當地民眾,PCR兩次都呈現陽性,讓鄉親鄉當緊張不敢出門,當地民眾說:「一個中了你也不知道她最近跟誰接觸,現在病毒又那麼恐怖,我們這邊醫療資源還是有限不像本島。」澎湖機場大廳也趕緊進行清潔消毒作業。澎湖縣府指出,這名50多歲女子15日從馬公到台北,20日再從高雄返回澎湖,在27日出現症狀,29日到馬公一間診所就醫後就轉送醫院治療。

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說:「醫院這邊對她實施X光以及插管治療,發現有肺炎的狀況,目前她處於昏迷的狀態。」防疫人員全副武裝跟著車輛在門口待命,要將婦人匡列可能接觸過的親友要送往採檢,好險目前三個人PCR檢測都是陰性,縣政府也正透過家人要釐清婦人相關接觸史及足跡,也呼籲民眾少去人多的地方,做好自我控管避免群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