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責病房原則「2人1室」 收治病人數列評鑑指標

專責病房原則「2人1室」 收治病人數列評鑑指標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考驗全國醫療院所醫療量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下令,所有專責病房改為2人1室為原則,如有硬體限制,一定要加開專責病房,一定要達標,否則就撤銷醫學中心資格。另外人員方面,所有投入照護的醫護人員都是每人每班1萬元津貼,沒有人數限制。

專責病房「2人1室」 未達標撤醫學中心資格

石崇良表示,專責病房方面,即日起因應病人就醫需要,專責病房以2人1室收治為原則,醫院若受限硬體限制,原本雖是2人房,但為了感控要求,空間有所限制,要加開專責病房,一定要達到全部急性一般病床的1/10開設收治病人

石崇良指出,若收治非COVID-19病人,也不予給付,若無法達標,已開始計算,收治病人數列為醫院評鑑、醫學中心評鑑持續性監測指標,無法達標的就撤銷醫學中心資格。

投入照護醫護人員 每人每班1萬元津貼

至於有部分病人不願配合跟他人同住一室,石崇良呼籲,病人應該要配合醫院措施,收容更多需要醫療的病人,已達可出院條件,請配合出院,已聯絡交通部,醫院防疫計程車供出院病人搭乘回家,繼續後續7天居家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

人力方面,石崇良說,因應量能增加,人力部分希望醫院盡快調整人力,因應人力照護需要的增加,放寬人員津貼計算基準,只要投入照顧,請醫院按照病人的照顧的嚴重度調整應有的人力,所有投入照護的醫護人員都是每人每班1萬元津貼,沒有人數限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