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封城台灣是否跟進?陳時中:目前無封城打算

澳洲封城台灣是否跟進?陳時中:目前無封城打算 | 華視新聞
示意圖,資料照片。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澳洲墨爾本近日出現本土確診病例,為遏止疫情蔓延,維多利亞省宣布封城7日,澳洲於27日晚間11時59分至6月3日實施封城措施,為當地第4度封城。對此,有媒體問到澳洲花了三個多月封城,才能達到本土清零,台灣是否也會實施封城,指揮官陳時中今(30)日回應:「目前沒有封城的計畫跟打算。」

目前沒有要封城!陳時中:做好第三級警戒

有媒體在記者會問到,澳洲花了三個多月封城,才能達到本土清零,台灣是否也會實施封城?陳時中回應,相關演練、討論,指揮中心都在持續不斷進行,目前沒有封城的計畫跟打算,目標是做好第三級警戒。

第三級警戒何時解除? 他解釋等到下星期才知道

至於疫情第三級警戒會持續多久?陳時中表示,經過2個星期的第三級警戒,以確診個案數來說,情況看起來逐漸明朗,但現在判斷還是過早,要等到下星期才能研判這波疫情是否真正趨緩,也感謝民眾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大部份民眾對戴口罩等防疫措施配合度非常高。

打疫苗也不會零確診 陳時中曝「可能流感化」

至於不封城的話,是否會選擇大規模疫苗接種?陳時中解釋,打疫苗也不會讓確診數全部清零,他指出去年副總統陳建仁就有提到,這類規模的感染「可能是流感化的」,陳時中表示,如何將疫情控制在一定的範圍大家都在努力。

而為何澳洲經過長時間封城,達到本土清零,還是會突然爆出確診?陳時中回應,這狀況難免會發生,但如何阻止病毒成為大規模傳播,並控制疫情不繼續蔓延,才是問題所在。

陳時中最後提到,目前將持續努力依照疫苗供應量施打,現階段首要任務是做好疫情第三級警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