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府喊協助疫苗捐贈 佛光會:已開大門

王馨儀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情大爆發,但這樣戴口罩、實聯制的防疫生活、恐怕也無法撐太久。大家都在等疫苗,只不過國內疫苗吃緊,現在紛紛有不少團體出面說要自己買。先是鴻海砸錢要買500萬劑BNT疫苗,現在力拼72小時送公文。而原本宗教團體佛光山所屬的國際佛光會,也有發公文表達想捐贈50萬劑嬌生疫苗的意願,本來指揮的說法一律是交給中央統一購買、不過總統府在昨(31)日晚上發出聲明,說現在要儘速和各申請單位了解確認相關貨源,政府會提供必要協助,這是代表政府開了大門嗎?

民間宗教團體佛光會要捐50萬劑的嬌生疫苗,原以為公文送交指揮中心,彷彿石沉大海現在又露出一線曙光,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長趙怡說:「昨天以前的事情是,由政府來談來簽約採購,那當然我們可能能著力的就不多了,那今天如果情況改變的話,我相信真的是開啟了官民合作的大陸,我相信會想出一個比較縮短流程,鬆綁規定的一些步驟。」佛光會說5/27送公文到疾管署表達想捐贈疫苗,當時指揮中心沒有正面回覆,只在28日提出八大條件要求要計畫書,供貨期程冷鏈倉儲設備等當時一度卡關,不過30日晚上總統府發出聲明,強調疫苗進口通路配送到接種,政府都要充分了解並提供必要協助,也因此佛光會現在就等指揮中心,和他們談好合作確定流程怎麼走就會著手進行。

另外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大方出手,砸錢買五百萬劑的BNT疫苗要捐給台灣,力拼72小時送出公文。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說:「郭先生說給我們72小時,我們現在正在努力中,最晚到禮拜三吧對不對,有一些冷鏈條件啦保存啦,這些其實都是需要有實際做法,很多內容它是必須先有執行,才有確認的結果可以寫。」力拼疫苗進口,加快速度就是希望讓民眾能趕快打到,但中央到底是不是真的放行,恐怕還需要時間才能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