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陸續到位 柯:週三診所醫護可接種

林立庭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緊繃之下,警消、清潔隊、等第一線防疫人員,幾乎都有施打完疫,但唯獨基層診所的醫師還沒有接種疫苗,也讓天天在第一線為民眾看診的他們陷入風險之中,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了,疫苗陸續到位,這週三基層診所醫療人員就可以接種了。

疫情升溫,第一線基層診所醫師,最引頸期盼什麼時候可以打新冠疫苗?不過現在卻傳出基層醫療人員等不到疫苗,但里長、環保人員,卻可以搶先施打!小兒科醫師林應然說:「怎麼會說輸給里長的登記次序,疫苗短缺情況下,就照風險程度照優先次序來施打。」診所醫生天天看診,一不小心可能就會看到陽性病患,但地方政府原先開放基層診所醫師施打疫苗,時間卻一改再改!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說:「幾個月前其實衛生局就有叫我們登記,我們早就把名單都發出去了,那最近又再登記一次,現在很多醫療診所不敢去看病人,很多都關診也很多。」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當他接觸的每一個,很明顯都是陽性都是確診者,那當然這一批人要先處理(打疫苗),所以基層診所再來這一批就會打到,從禮拜三開始。」疫情緊繃之際,基層診所醫療人員堅守崗位,一刻都不敢大意,想爭取合理的醫療分配,希望自己也能得到妥善照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