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屯群聚擴大 至少3家庭20人染疫

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北屯兩家庭群聚再擴大,衛生局公布,除了新增一名染疫家族成員的朋友以外,現在還有另外一個住附近的家庭中,也有一對父子染疫,雖然他們曾接觸北部的友人,感染源還不確定,但衛生局還是列在這次群聚案中,另外還有一名沒列案號的鄰居也確診。目前這個群聚最少有3個家庭、共20人確診。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這個家族染疫的狀況相當嚴重,到今天(6/1)為止,應該會有20個人(染疫)了。」台中北屯家庭群聚再增加,從原本兩個家庭群聚感染,變成至少3個家庭,台中衛生局長曾梓展說:「8751是一個73歲的男性,那他並沒有什麼旅遊史,那他跟8752兩個人是父子關係。」衛生局說明,新確診的這對父子是住在案7527和案8072,這兩個染疫家庭的附近,兒子沒有症狀,是爸爸不舒服,自行到篩檢站做篩檢才確診。

台中衛生局長曾梓展說:「(兒子)曾經在兩個7-11工作,是他們的工作同仁,曾經有北部活動史的友人來家裡訪問,因為我們也高度懷疑說,是不是有可能是北部的友人來傳染給他的。」衛生局先把這對父子列入這次的群聚案中,不過除了這三個家庭以外,衛生局說,還有住在附近的另外一名鄰居也確診,但目前中央還沒列案號,台中衛生局長曾梓展說:「快篩是陰性,但是因為他是屬於高風險,所以我們也特別給他做了PCR,結果他的PCR最後確診為陽性喔。」

不只是家庭、鄰居間的群聚,台中新增的確診個案中,也有朋友間的群聚傳染,衛生局說一對男女是疑似先被住在彰化的女方媽媽傳染後,又再傳染給他們的朋友。台中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是遊藝場的服務生,那她跟剛剛這個陽性個案呢是好朋友,那因為遊藝場停業以後就沒有再上班,但是她有到她(確診朋友)家去拜訪。」

另外還有一名19歲的女大學生,也疑似是被從台北來的男朋友傳染,台中衛生局長曾梓展說:「總共匡列有3個家人。」衛生局說這對男女見面時,學校已經停課,所以暫時不匡列同學或老師,不過這些確診者的足跡包括北屯景和鈞泰兩間7-11,西屯的鑫囍彩券行、小北百貨、逢甲夜市,和西區的全聯樂群店及阿秒市集,都已經完成消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