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家出難題勸退內用客 數學高手踢館

賴曼妮 洪年輝 報導  / 台中市

禁止內用,餐飲生意大受影響,就有咖啡店出奇招,高掛紅布條出數學難題,只要解出來就可以內用,想讓顧客知難而退,選擇外帶,但意外釣出數學大師隔空解題。也有咖啡店業者號召同一區的七家店,推出抗疫共存計畫,讓民眾以半價認購咖啡,再外送給警消等第一線人員,讓店家得以在疫情之下繼續生存。

疫情延燒,全台餐廳禁止內用,衝擊餐飲業,台中卻有咖啡店業者想出解套方法,台中公益派出所副所長何明憲說:「謝謝謝謝你們。」冰涼咖啡送到防疫第一線警消人員手中,但這咖啡可是由愛心企業來認購,建設公司襄理許宏良說:「我們呢也是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幫助到所有的店家。」咖啡店發起抗疫共存計劃,由咖啡店業者提供半價咖啡並協助外送,民眾或是企業付錢認購,咖啡店業者再將飲品送到警消或醫護人員手中,不但能讓咖啡店在疫情之下維持收入,醫護警消人員也能感受到外界溫暖。

咖啡店業者張惠凱說:「想捐贈的人就可以把他的愛心送給有需要的人,那我覺得這是一個三贏的局面。」同樣都是咖啡店,台中北屯這間咖啡店則是大搞KUSO,外觀紅色大布條寫下數學公式,從-2積到2的X三次方乘口賽二分之X加二分之一乘根號四減X平方,解開數學難題就能內用,想讓民眾在疫情之下知難而退,選擇外帶,文城教育學院數學老師陳毅說:「店家其實防疫觀念很好,就是不想讓人內用,那對我們數學老師來講,解開了我們也不會內用。」

數學高手隔空解題,但也強調,即使解開了也會遵守防疫規則,絕對不內用。咖啡店業者邱捷說:「可以在這次疫情大家都人心惶惶的時候,那我們做一個讓大家會心一笑的布條,這樣也很有意義。」店家用搞笑的宣傳手法,成為網路討論焦點,就盼疫情能趕快平息,找回流失的客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