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確診+166 侯友宜:疫情仍在高峰!

江昇鴻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來關心雙北的疫情,今(1)日新北市新增166例確診個案,市長侯友宜表示,疫情仍在高峰,而且新北市個案下降,會比台北市慢2到3天,不能太樂觀!為了管控人潮,板橋民享街市場因為沒做好防疫,被停業3天!至於台北市新增87例確診,市長柯文哲認為,目前疫情陷入膠著,雖然能控制,但在危險邊緣!他希望把台北通手機APP再精進,借助科技來防疫!

新北市168個傳統市場,都被要求做好實聯制等防疫工作,經過稽查唯獨板橋民享街市場沒落實,被市長侯友宜下令停業三天,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大家一定要落實做不到就停業。」新北市6月1日新增166例確診個案,熱區依舊集中在中和及板橋,另外永和、三重、汐止也不少,社區篩檢站陽性率2.1%,數字還算平穩。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台北市的高峰你如果降了,我們可能還會慢個兩三天才會往下走,所以我們到現在為止,我們新北市沒有樂觀的權利。」侯友宜到板橋海山分局視察警察同仁疫苗施打情況,面對處理染疫死亡遺體的殯葬業者,也要求施打疫苗,他和台北市長柯文哲都說會向中央反映。隔壁的台北市1日新增87例確診個案,快篩站陽性率6.3%,疫情同樣趨緩了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膠著狀態就是說其實我們的自主封城,讓這個疫情沒有擴散,但是現在就是被壓制在一個程度。」病毒發威,全國死亡人數已經破百,柯文哲也說要修正長照機構的防疫措施,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老人全部被感染死亡率又很高,所以我們圍堵的方法,就是我們現在決定把安養機構的這些工作人員,不管他的年齡在打疫苗的順序要往前移。」

如何借助科技對抗防疫,台北市府也推出台北通實聯制。雙北市各自出招,要疫情能快點獲得控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