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1婦人染疫 曾與馬公確診者餐敘

陳能振 李文彬 樸星宇 報導  / 澎湖縣

澎湖縣政府昨(31)日公布的第二起PCR陽性患者,今日指揮中心確認她的確染疫,也是澎湖第2位本土確診個案。這名50多歲的婦人曾經到過澎湖首位確診者,也就是案8433家中吃飯,懷疑因此染疫。憂心離島疫情擴大,原本澎湖及金門縣政府都實施入境強制篩檢,但被疫情指揮中心認定違法,澎湖縣政府相當不服氣,還說如果中央沒辦法保護澎湖,不要阻礙澎湖自我保護。

全面防堵病毒,澎湖縣政府6月1日實施入境普篩陰性才能登島,否則開罰最高1萬五千元罰款,1個上午三個架次的旅客117全數採檢,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認為,這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3項將發函撤銷公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縱使使用這樣的快篩,我們還是十分的擔憂這裡面的偽陰性偽陽性,造成一種假性的安全感。」擔心有風險,認為還是先在本島五座機場,飛往離島前就讓民眾填寫健康聲明書有症狀再採檢,但澎湖縣政府難以接受中央的說法。

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說:「對於中央的決定我們相當難以接受,我們要呼籲中央,要正視澎湖的醫療能量與台灣本島有嚴重的落差,如果中央沒辦法保護澎湖,請不要阻擋澎湖自我保護。」金門縣長楊鎮浯說:「讓金門鄉親不禁感嘆,保障鄉親的健康保障鄉親的安全,金門的防疫為什麼會如此的辛苦?」

一度也堅持落地強制篩檢的金門,現在則遵照中央規定,不過會對不篩檢的民眾增加電話關懷的頻率。地方難以放心不是沒有原因,澎湖第二例確診,案8764是名50多歲女性,曾和澎湖首例確診婦人案8433在24日聚餐過,懷疑因此染疫好險其餘匡列者都是陰性,縣政府也公布她的足跡,包括賣場診所及北辰市場加強消毒,希望能盡速讓病毒止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