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課不停學 社大音樂課線上教學

華視記者 李婉婷 李宇承 報導  / 台北市

全國各級學校目前都暫時停課,學生宅在家,老師還是得想辦法讓大家停課不停學。新北市一位社大音樂老師自己錄製影片教學,再透過線上課程團練,遠距音樂課閉門苦練的成績如何?一起來看。

新莊社大講師蕭麗玲說:「線上課程啟動。」從幼兒園到大學全國停課,社區大學的音樂老師也試著用線上教學,讓所有的學生不受疫情影響,繼續接受音樂的熱情薰陶,新莊社大講師蕭麗玲說:「我一句你們一句。」老師透過自拍影片上傳群組,在疫情不宜出門期間,大家反而有機會拚命苦練,每個人都有意外的收獲。

新莊社大講師蕭麗玲說:「這段期間大家練的時間,比平常幾乎多出了5、6倍的時間,我發現很多同學他們的吹奏,真的有大幅進步。」同學各自獨奏一小段,疫情影響不能面對面教學,同學反而更珍惜線上交流的機會,社區大學學員陳君如說:「影片我們可以重複的練習觀看。」社區大學學員趙文濱說:「疫情期間學習不中斷。」大家相約疫情過後再以樂會友期待演奏技巧更上層樓,新莊社大講師蕭麗玲說:「感謝大家今天的線上課程參與,齊心抗疫再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