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管理員發病2週確診 接觸者難估計

王源澤 張之晴 林志純 陳藝緯 報導  / 基隆市

基隆市疫情昨(31)日降溫之後,今日又新增8個確診個案,市長林右昌早上跟上午都召開防疫記者會,公布足跡。在昨日的案例中,比較令人憂心的是一名70多歲男性,擔任大廈管理員,但發病超過兩週以後才確診,還四度到診所看病,基隆市呼籲有接觸的民眾主動出面篩檢。而今日新增的8個案例,則有3個持續疫調中要釐清感染源。林右昌今日再度向中央喊話,防疫應該是區域聯防,請中央分配疫苗要再度慎重考慮。另外疫苗政策,也請中央用民眾聽得懂方式說清楚講明白。

前一天基隆市長林右昌,才好不容易可以躺在沙發上喘口氣,但1日基隆市的疫情讓他再度提高警戒,8個個案當中,案8586是計程車司機,因為妻子跟岳母確診,被匡列居家隔離,30日採檢確診;另外還有台北藝術中心工地營造工程師,先前爆發群聚的護理之家住民,以及南港車站紀念品商店員工等等。而8例當中有3例還需要疫調,釐清感染源,基隆市長林右昌說:「病毒並不會去分台北市還是基隆市,所以這個是一個區域聯防,一個大的區塊。」

林右昌不斷呼籲北北基桃密不可分,因為中央第二波疫苗分配,基隆只拿到1700劑,比上一回3000劑更少,施打對象一樣是第一類人員,讓林右昌直說制度太僵硬,更疾呼疫苗採購政策,中央要說的更清楚,基隆市長林右昌說:「這一次因為中央定的(施打標準)非常的死,這樣子對基隆來講是不夠的,所以我們在日前提出的要求是,希望基隆應該比照雙北。」

而31日確診的,案8218是40多歲的女性,在美髮店工作,提醒有接觸的消費者多加留意;但是8220的70多歲大廈管理員,情況就複雜許多,因為他從有症狀到確診已超過兩個禮拜,期間接觸過多少人恐怕難以追查,而案8220也有萬華足跡。不過桃園市開第一槍,要讓美容美髮或美甲店停業,基隆宣布不跟進。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它特定的對象,特定的對象還有熟客比較多,不會像在某些場所,他是不特定的這些人出入,比較難去追蹤。」希望疫苗採購多頭馬車,但林右昌為了基隆的防疫,再向中央喊話希望快快被聽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