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藥署添1確診 匡列同辦公室20人居家

林立庭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又延燒到食藥署了!現在又有行政人員確診,這名女員工上班期間都沒有症狀,下班後開始發燒、肌肉痠痛,在5月28日前往快篩,結果陰性,但30日接獲PCR檢測陽性確診!目前緊急匡列同辦公室的20位同仁,都改居家隔離或辦公,目前都沒有症狀!不過確診女員工,她和前兩位確診者都沒有接觸史,究竟怎麼感染到新冠病毒?指揮中心研判恐怕是家庭群聚染疫。

辦公室依然可見員工上班,還有員工帶著防護面罩幫同仁量體溫。食藥署1日證實出現第三名新冠確診員工!確診女性員工她是行政人員,5月27日上班前都沒有症狀,下班過後卻出現發燒、肌肉痠痛!擔心自己染疫,28日趕緊去做快篩,結果是陰性,但30日收到PCR檢測變成陽性確診!不過確診員工,沒有和食藥署先前兩位確診個案接觸,也在不同樓層辦公!為什麼會感染到呢?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跟大家講她是公務部門,確實也不是在工作場所,到目前還是看起是家庭的接觸者,所致的一個傳染的可能性比較高。」確診女性員工一家四口,女員工5月27日症狀出現後,媽媽和弟弟也出現疑似症狀,弟弟29日被通知PCR陽性確診!媽媽則是陰性,而爸爸31日去檢驗結果還沒有出來!

食藥署主任秘書李明鑫說:「她5月27號當天有一些症狀,所以去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就診,進行快篩跟PCR檢測,那(匡列)人數大概是二十位左右,他們就先居家辦公,他們每天都要回報目前身體狀況都還好,從我們第一個(確診者)開始,我們園區每個禮拜有幾天的時間都會加強消毒。」究竟是不是家庭群聚造成染疫?後續狀況還要等疫調結果才能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