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增12本土確診 水果商傳播鏈+7

徐孟蘭 張智鈞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新增12名確診案例,其中有7名是屬於水果商傳播鏈,1名是台北返鄉群聚,都在居家隔離時發病。而讓衛生局特別關注的是,有1名40多歲中國籍配偶,從桃園到彰化,發病後傳染給另一名住一起的40多歲中國籍配偶,兩人要搭機回中國時採檢確診,現在衛生局要擴大匡列她們接觸對象。

彰化新增12例確診案例,其中出現新的群聚案,來自桃園返鄉的社交感染,一名40多歲的中國籍配偶5月15日時,從桃園南下到彰化租屋工作,5月20日發病卻沒去看醫生,5月30日回中國前採檢確診,而她在彰化工作的同事,同時也是室友,一名40多歲中國籍配偶,一樣在5月30日時要回中國,採檢發現無症狀確診,和她們同住在屋簷下的,還有另一名50多歲的中國籍配偶,被列為高風險接觸者,匡列採檢中。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他們也曾經到我們彰化縣的一些小吃部、KTV去做工作,所以這部分我們也啟動警察單位的協助,會把她的足跡找出來。」而這次確診案中有兩名感染源不明,衛生局懷疑,前兩天公布的一名確診個案,他5月17日下午兩點到兩點半,曾經到永靖鄉參加「直銷健康講堂」,疫調發現,當時參加的人數約30-40人,他們到一間民宅聚會,主要是販售健康食品,衛生局公布民宅外觀、講堂宣傳海報還有商品,希望同時間有去過的人,出現症狀,趕快通報採檢。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講座的主持人是一位男性、一位女性,男性的叫阿奇,女性的叫阿蘭,請這兩位主持人,如果你願意的話,來做聯絡。」另外,水果商傳播鏈持續擴散增加7人確診,台北返鄉群聚增加1人,他們都是居家隔離時發病,沒接觸其他民眾,苗栗縣衛生局長張蕊仙說:「新增兩例確診病例。」

而苗栗新增兩名確診個案都是菲律賓籍移工,在竹南工作將近一年,和確診者足跡重疊又出現症狀,採檢後確診。縣府公布他們的足跡,要擴大匡列接觸者。另外臉書社團出現這篇PO文,位在溪洲的上市紡織廠,說他們廠區有人員確診,接觸的人都匡列篩檢居家隔離,文章還說,透確診人員住台北,平常往返後龍台北兩地,研判是5月23日時在台北市場買菜時染疫,目前人在台北接受治療。

苗栗縣衛生局長張蕊仙說:「因為這個案子,目前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沒有做通報,我們也沒有收到相關的訊息。」這間紡織廠是上市公司,傳出員工確診,他在苗栗後龍的足跡為何,接觸了誰,當地民眾都想知道。但衛生局回應,等CDC通知才會透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