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超商1店員確診 足跡跨兩門市!

賴曼妮 巫召清 洪年輝 報導  / 台中市

超商和賣場現在是民眾很常消費的地方,但注意了,台中北屯家庭群聚鏈擴大,一對父子檔雙雙染疫,兒子是小七店員,他在兩個門市上班,市府趕緊公布他的工作地點和上班時間,呼籲曾在同時間到超商消費的民眾,身體不適要盡快篩檢。

華視記者賴曼妮說:「新增個案有一名是超商店員工作的門市,已經暫停營業,但他工作的門市不止這一家,人手不足要時常支援,市府也緊急公布確診者上班時間,要提醒往來民眾注意自身健康狀況。」

兩間超商地點就位在北屯區交通要道,軍功路和太原路口,往來人流量大,衛生局長也再次呼籲,超商店員上班時間為,5月23日、24日、25日的下午3點到晚上11點,23日在鈞泰門市2425在景和門市,,曾在相同時段進入的民眾,身體不適就要儘快篩檢,台中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所以我們有列出他的時間跟地點,也請當時在這兩個7-11,有出入的這些顧客,特別注意自己身體健康情況,如果有不舒服的話,趕快去做篩檢。」

苗栗新增的兩名確診,是上市公司京元電子,菲律賓籍男性移工,苗栗竹南鎮鎮長方進興說:「在這邊很多的公司,申請很多的移工,單單在這裡移工人數,將近四五千人。」,兩名移工工作的地點就在竹南鎮的頂埔里,光是這邊的移工粗估超過3千人,比當地的居民2千人還多,讓里長很焦慮,希望縣府能盡速在這裡設置快篩站,竹南鎮頂埔里里長黃輝松說:「可以在我們頂埔這邊,做一個簡易的篩檢站,照鎮長講的,人數也太多了,真的大家都很擔心。」

為了消除當地居民的疑慮,鎮公所擴大消毒範圍,尤其是在移工宿舍附近,以及廠房內工作的地方用餐場所,加強清消,而京元電子也發出聲明,廠房已經連夜完成消毒,加強員工分流工作,並要求員工配合疫調追蹤,確保營運不受影響,要把風險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