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衝擊苦撐! 藝文界損失估6億

陳璽鈞 張書堯 報導  / 台北市

新冠疫情衝擊民生也重創藝文界,政府估計、損失至少6億元。表演團體配合防疫,紛紛取消演出,像是果陀劇場、總票房已經損失近1800萬。另外、常常代表台灣出國表演的「福爾摩沙馬戲團」,兩個月來也有8場演出停擺。這些表演工作者,咬牙苦撐,期待疫情早日和緩,和觀眾、舞台再相聚。

配合防疫,所有活動全部喊卡,知名劇團果陀劇場特別拍片謝謝觀眾的加油打氣,5月中旬疫情升溫,果陀已經有14場演出全部停擺,總票房損失,將近1800萬,果陀劇場營運長葉向華說:「劇場是一個,很講求現場演出,然後進到劇場看戲的,這種儀式感的一個活動,疫情還沒有沒有停止的話,那演出得一直取消,那的確我們就變成所有的事情,都停擺在這個時候。」

記者陳璽鈞說:「成軍十年的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也受到這次疫情影響光是五六月至少有8場演出延期或取消,而排練場也像這樣空蕩蕩因為所有的集體練習通通不能進行。」,偌大的排練場,剩下兩位團員,FOCA馬戲團暫停所有活動,但自主訓練可不能停。

過去三年FOCA平均每年,會去15到18個國家表演,但至今已取消11場國際演出,保守估計損失超過1500萬,每個月開銷還要燒掉90萬元。疫情衝擊,藝文界損失大約6億元,政府推出紓困4.0將給予藝文事業營運補貼或是場館租金減免,大家咬牙苦撐,期待疫情緩和後,觀眾的掌聲再次響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