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遞BNT採購申請書 陳時中:還缺「1關鍵文件」

郭董遞BNT採購申請書 陳時中:還缺「1關鍵文件」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疫情不樂觀,再加上中央採購疫苗進度受阻,成了各界關注焦點,不少民間團體紛紛喊話要協助捐贈,其中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就透過永齡基金會,在1日宣布備齊資料送達食藥署。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日也說明最新審查情況。

陳時中表示,永齡送來的申請資料,指揮中心收到了,資料也相較完備,「唯一就是缺了『原廠授權書』」,指揮中心會再做聯繫、協助,希望讓疫苗能儘早抵台。

陳時中提到,指揮中心一直再講要有「原廠授權書」,聽起來很文謅謅,但說白話,其實就是原廠要確實有疫苗以及有意願做買賣,才能啟動採購程序,不過目前指揮中心探詢各大疫苗廠,對方基本的政策都是跟中央政府做往來。

依據指揮中心日前公布的「我國進口疫苗流程」,說明企業或地方政府個別購買疫苗時,須有正式代理廠商提出疫苗產品相關資訊及藥證申請,包括疫苗廠資格、疫苗相關品質證明等,確保疫苗安全性、有效性、合法性,並經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核可,始可由代理商進行進口作業,以防止疫苗進入國內施打時產生不良反應問題,影響施打意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