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防疫期間未開放 水道博物館花海曝光!

葛家銘 報導  / 台南市

雖然現在因為防疫的關係,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並沒有對外開放,不過園區內自然生態一樣豐富,目前正有一大片的粉葉金花盛開,一片花海相當美麗,不過館方也意外發現,兩邊的花開起來顏色不太一樣,不只是專程詢問專家,也在網路上向大家徵求答案,當然也藉機會讓大家看到這特別的美景

花海分道不同色,水道博物館粉葉金花盛開,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內的自然生態相當豐富,而現在園區內的粉葉金花也已經都盛開,廣場上一片粉紅花海的景色相當美麗,為今年的夏天再增添更多豐富的顏色。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館員林佳慧說:「那最近在我們園區,開得最好的是宮之森圓環的粉葉金花,它其實非常適合台南的天氣,一年可以開兩三次沒有問題。」

不過這片花海也是相當特別,眼睛比較銳利的觀眾可能有發現,其實兩邊的花所開的顏色不太一樣,對於這個現象,館方除了向專家詢問以外,也拍照貼在社群網路上,來尋求大家的答案。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館員林佳慧說:「那有人說可能是日照,有人說是土壤的關係,也有人說是地下有伏流水,它可能它的流向不一樣,造成這兩側顏色的差異。」

雖然現在因為防疫的關係,民眾沒有機會來到園區內欣賞,不過還是可以透過鏡頭,還有工作人員的相片,來一探美景。也期待在疫情解封之後,後續還有更多的豐富生態,可以展現在大家面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