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4確診 314住宿生篩檢14人一採陽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文化大學男生宿舍大倫館,有四名住宿生確診,由於共用衛浴,衛生單位擔心可能出現無症狀的交叉感染,校方昨天傍晚,在宿舍進行大消毒,今(2)日一早,台北市府成立的機動快篩隊,就進駐文化大學,力拼今天內完成314位住宿生的兩次篩檢,下午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公佈目前14人一採陽性,陽性率4.46%,目前繼續等待二採結果。

手裡大包小包心裡七上八下,但是能順利走出快篩站的學生,是幸運的一採陰性,可以回去宿舍自主健康管理,要是一採陽性,就要拎著行李搭上防疫專車去隔離,文化大學教務長方元沂說:「學校確診的同學,直接送到醫療單位,或者是隔離的旅館,進行隔離跟治療,那目前在學校的345位同學,都是尚未確診的,所以現在在做進一步的快篩,直接驗到的話,會直接由我們的後送專車直接送走,所以他就不會回到自己的寢室。」

文化大學校園一早就搭起了白色棚子,成立快篩站,醫檢師嚴陣以待,對314位住宿生快篩,防疫專車也在校園聽候待命,四名住宿生確診,已經送往醫療院所隔離,這陣風吹草動,讓北市府6月1號成立的機動快篩隊,一早就出動第一趟任務,每隊包括醫護化學兵等約8到10人,一班次出動4小時,力拼篩檢一天之內完成314位住宿生,兩次篩檢,目前14人一採陽性。

陽性狀況好的,送專責防疫旅館,症狀明顯就送醫,雖然學校早在5月15號已經停課遠距教學,但是目前確診學生感染源還下落不明,校方只能針對大倫館宿舍內部大消毒,不過宿舍是雅房型,大家共用衛浴,能不能徹底消滅病毒,還是讓大家憂心忡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