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南港站店員確診 密集搭區間車通勤

吳昇鴻 鄭至惟 報導  / 台北市

但很多人無法避免的是每天通勤上班、尤其是雙鐵、增加染疫風險,昨天傍晚一名乘客搭區間車,途中出現發燒症狀,台鐵趕緊疏散同車廂旅客,緊急讓他在汐科北站出站送醫,還好PCR採檢為陰性。另外台鐵南港站紀念品商店也有女員工確診,基隆市政府疫調發現,她在確診前大約20天內,密集搭乘區間車來往七堵和南港、松山和台北站,台鐵加強消毒,紀念品店也暫停營業。

拉下鐵門貼著公告暫停營業,台鐵南港車站夢工場紀念品店,出現員工確診,攤開足跡來看,這名員工也就是案8789,是一名40多歲女性,平常早上8點多出門,從七堵出發搭區間車上班,晚上7點下班回家相當規律,確診前20天內曾到南港松山台北車站支援,台鐵目前已經對各個車站進行清消。

6月2號傍晚一名乘客搭2194次區間車,原本打算從萬華搭到瑞芳,結果中途出現發燒症狀,台鐵臨時讓他在汐科北站出站,因為高燒38.2度,加上他說自己在萬華工作,讓台鐵繃緊神經,趕緊通報送上救護車前往國泰醫院治療,所幸採檢陰性目前已經回家休養,民眾說:「就是還是得搭的話就是自己清潔一下。」、「還算滿常搭當然也會(擔心)。」

雖然PCR採陰虛驚一場,對通勤族來說難免心驚驚,本土疫情還沒降溫,身兼通勤重任的台鐵接連出現染疫足跡,持續考驗百年老店的應變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