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拿我出氣 ! 醫院張貼海報杜絕暴力

嘉義-台南報導  / 嘉義縣

嘉義市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特地準備一張「請幫我打氣,別拿我出氣」海報,提醒民眾,暴力不能解決事情,讓人看了相當心疼,而台南則是有業者,因為訂錯面罩原料,決定轉念捐出去,當起挺第一線防疫的尖兵。

醫護人員虛弱的躺在病床,因為工作期間慘遭確診者攻擊,流血掛彩,警方VS.護理人員VS.確診通緝犯說:「你不要出力我們就不會出力好不好,放輕鬆你不要動。」這名通緝犯確診者,同樣不受控,不但暴力相向,還趁機落跑,害得員警醫護冒著生命危險,將他壓制逮捕,近期醫護人員已經忙得昏天暗地,但卻頻頻傳出,遭受傷害,因此為了杜絕醫院滋擾事件。

海報上頭,護理師被打得鼻青臉腫,雖然一手已經被繃帶纏住,眼眶微微泛淚,但還是強忍疼痛,用另一手敬業的接電話,這是嘉義市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特地貼出來提醒民眾,加油打氣可以,但千萬不要拿他們出氣,使用暴力。民眾說:「這個醫療暴力真的很不應該,因為前線大家都很辛苦,忙於他的工作,醫療人員在前線打拼付出,為了我們的健康做把關。」護理師說:「都是口語的暴力動作上,目前是都還沒遇到。」護理長說:「要多點愛心對護理師,不要有這種所謂醫療暴力。」

鏡頭轉到台南,工廠員工,加緊腳步,雙眼緊盯織帶縫紉。這家位在仁德的「和美實業」,去年因為員工訂錯防疫面罩原料,業者轉個念頭,不如回饋社會。企業負責人鄭佳和說:「太太在成大服務,那她是第一線醫療人員資源是有限的,然後陸續我就從北到南捐下來。」

疫情期間,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沒日沒夜照顧病患,希望民眾能多多體諒,一句謝謝付出,真的辛苦了,是他們撐下去的動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