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防疫保單理賠件數少 隔離證明恐卡關

陳璽鈞 張書堯 報導  / 台北市

隨著新冠疫情、確診人數急劇攀升,買氣爆棚的防疫保單,根據金管會統計,已經賣出504萬件,但目前整體理賠數,只有一千兩百多件,還不時傳出糾紛。另外民眾想申請理賠,可能還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申請隔離證明,恐怕還會卡關。

拍片記錄確診歷程,華視專題記者林彥汝,分享申請防疫保單理賠,面臨的困境,華視專題記者林彥汝說:「直到昨天的時候,都還有健康中心的人打電話來,然後他還再逐一的跟我對(資料),其實這些資料,在我跟他們申請的第一天當下,我就已經給過一次了,中間我也給過了好幾次了。」

記者全家共五人確診提出申請,直到七天後,才拿到第一份隔離通知書,而這樣的情況並非特例,金管會保險局統計,截至5月底,國內的防疫保單,已經賣出504萬件,保費收入高達25.86億元,但整體理賠件數,只有1,237件,台產發言人黃志傑說:「如果他有蒐集到各級政府機關,開立的這個隔離通知書,或者是隔離治療通知書,或者是檢疫通知書,這都在我們的理賠範圍內,最近就是理賠件數,會比較多一點,不過我們還是會,盡快地來為客戶做理賠。」

台灣產業保險,仍是保單銷售冠軍,500元防疫保單,目前理賠878件,金額8400多萬元,保險公司提醒,民眾要備齊資料文件,才能加速理賠處理,但現在要拿到隔離證明,恐怕沒那麼容易,台北市衛生局人員曾小姐說:「開立的單位有,醫院健康服務中心,衛生局等三個單位,如果民眾在家裡面的話,他可以先詢問,他轄區的健康服務中心。」

理賠申請時效長達兩年,如果不幸確診,不用急著辦理理賠,另外防疫保單,若是塞車尚未通過核保,金管會強調,只要符合承保條件,都會理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