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政府刁難?民間捐疫苗卡關 議員炮轟

萬紹安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疫苗是台灣防疫的最後ㄧ哩路,各界想捐贈疫苗,但卻頻頻卡關,包括郭台銘鴻海旗下的永齡基金,500萬劑BNT疫苗,指揮中心說還缺關鍵的「原廠授權書」;佛光會預計購買50萬劑嬌生疫苗,但嬌生回應只跟政府機構協商,另外慈濟也打算購買50萬劑嬌生疫苗,目前也還在洽談當中,不過因為各種書面資料卡關,也讓議員批評,指揮中心是刻意刁難,但也有專家解釋,政府以高標準監督,才能確保民眾施打疫苗安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這裡面還缺乏的就是一個原廠的授權書。」送件團體永齡佛光山哪家確實取得,看起來不敢評論但沒有人有拿到真正進來的貨品證明,台灣民眾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全面打到疫苗呢,各界都想要協助幫忙談成,陳時中2號下午強調,沒有團體取得貨品證明,因此目前疫苗還無法進到台灣。

包括永齡基金會,預計購買500萬劑BNT疫苗,缺了原廠授權書,郭台銘則回應強調目前還在釐清中,佛光會將購買50萬劑嬌生疫苗,但嬌生原廠強調只和政府機構協商,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說:「這些國際大廠目前還是以,美國德國的國際大廠為主。」;民間團體要捐疫苗卻頻頻卡關,也引發在野黨批評, 台北市議員(國)游淑慧說:「郭台銘跟佛光山,並不是要代理疫苗來台販售,所以他根本不需要取得所謂的授權書,他要授權什麼呢。」

郭台銘是捐贈者,指揮中心卻要求給授權書,針對在野黨質疑,有專家跳出來緩頰,強調政府以高標準,監督疫苗進口,是確保民眾施打安全,中國附醫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說:「這個高標準是一定要存在的,我再強調一次,這個疫苗是要打在健康的人身上,正常的人身上,你不可以使人們打了疫苗,身體有受到任何的損害。」

台灣疫情再度攀上高峰,這疫苗到底何時才能打的到,將會是台灣防疫的重要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