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高三以下學生 每位可領1萬元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情延燒,教育部紓困方案4.0,編列278.5億元,將從明天開始受理,包括補教、私幼和運動事業等八大類人員,可以申請紓困補助,從6月15號開始,也要發放「孩童家庭防疫補貼」!針對國小以下孩童,以及國中、高中、五專前三年身心障礙學生,補貼每名孩童1萬元。另外,文化部也公布「藝文紓困4.0」補助方案!

爸媽追著孩子跑,鈔票追著爸媽跑,病毒傷身體也傷了一家生計,教育部發放孩童家庭防疫補貼,沒有排富條款,只要你家中有國小以下孩童,以及國高中五專前3年身心障礙生,每個孩子1萬元,就從6/15開始請領,不用出門人擠人,監護人準備孩童健保卡和自己提款卡,進入網站,輸入監護人身分證,孩童健保卡號和監護人銀行帳戶,一萬塊就存入戶頭,另外一種方式,準備小孩健保卡和自己提款卡,到ATM插入提款卡輸密碼,選孩童家庭防疫補貼,輸入小孩健保卡號,就能領一萬。

停課期間私幼和準公幼,如果有按天數比例向家長收退費,也有照常發教職員全額薪水,就按比率補助園方損失,對本國籍大學生的支持,只要學校審核5~7月間,大學生本人或家庭經濟受影響,有助學補助金,也有校外住宿補助1200~1800元,教育部高教副司長梁學政說:「台北市房租因為比較貴,可以補助到1800元,一直到最低到離島,金門.連江房租補助1200元。」

補習班和運動事業也能有補助,有一次性營運補貼,雇用員工每人4萬塊來計算發放,還有因為政府命令停業,付員工薪水沒達到金本工資,企業老闆可以領一次性領補貼,以雇用員工一人一萬計算,受雇員工則是領補貼4萬元,由雇主一併領取轉發,冷不防的大停課,營養午餐的食材都白搭,得倒掉,全台灣團膳業者食材損失,由地方政府向教育部申請。

疫情當頭,看表演的人不再一馬當先,文化部補助各類型藝文事業,最高上限250萬元,要是自營和沒有固定雇主的藝文工作者,一人補助3萬元,加上已經投入製作等費用,合計補助最多6萬元,疫情結束還不知何年何月,大家挺過度小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