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設疫苗快打站 5千人拚1天打完

賴曼妮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為了因應未來疫苗大量進入台中,可以快速讓市民施打,市府提前實兵演練,選五個快打站,同步啟動,5千位第一線防護人員接種疫苗,要力拚一天內施打完畢,目前29個行政區,總共規劃了66處疫苗快打站,市府把握點多施打快的原則,就等疫苗貨到,能用最快的速度,讓市民接種疫苗,早日安心。

大里塗城國小,一早湧入不少,要準備施打AZ疫苗的防疫人員,員警說:「那當然還是希望可以打疫苗,因為不只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同事跟家人。」第一線的警察人員,來接種他們的第一劑疫苗,面對工作風險,能提前施打,等同多了一份保障,員警說:「因為現在疫情很恐怖啊,所以有打比較安心一點。」

快打站地點,就選在校園活動中心,有冷氣空間寬敞,讓大家能保持距離,安心施打疫苗,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我們沒有超大型的快打站,點把它多這樣我們施打快,預估台中市一天注射的能量,大概可以高達三萬人。」為了因應未來疫苗配送到台中,要讓民眾能第一時間施打,已經選好66個快打站的地點,每日粗估能打2-3萬人。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感覺滿好的,市長有強調一定要防中暑,所以外面我們都有搭棚子,裡面一定要開冷氣,空間一定要寬敞。」市政府選5個快打站做兵推演練,警消環保清潔人員防疫車駕駛,里長里幹事快打站人員,第一線防疫人員總共五千人,要同步在一天內打完,進行壓力測試,目前一個小時,就能施打200人左右。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可以讓大家感覺舒適,注射的舒適也很重要。」台中市到現在,總共收到8萬3600劑疫苗,已經施打了7萬8千劑左右,完成率是6都第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