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雨轟炸北北基!信義區成「黃河一片」

雷雨轟炸北北基!信義區成「黃河一片」 | 華視新聞
永吉路淹水 (翻攝自信義區三兩事臉書社團)

張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南方颱風「彩雲」外圍環流、北方滯留鋒面影響,北北基下起大雷雨,水利署下午發佈最新淹水警報,文山、大安及信義區時雨量均超過100毫米,台大測站更是一小時突破200毫米。

颱風、梅雨齊發威 水利署提醒做好防災準備

水利署指出,颱風「彩雲」位置目前在鵝鑾鼻 ,西南方往東北方方向移動 ,晚上強度有機會減弱,除了雙北,南投、雲林和嘉義山區也會出現局部性豪雨;提醒民眾,不論颱風是否減弱,梅雨鋒面正在接近 、結構完整,週末會在台灣上空,各地降雨明顯 ,尤其西半部 、東北部 和南部山區會出現局部性大豪雨,防災部分也要先做好準備。

木柵路淹水 (北市府提供)
木柵路淹水 (北市府提供)
 

瞬間豪雨炸雙北 車輛慘困路中間

目前雙北陸續傳出淹水災情,有民眾在社群平台表示,松仁路總站附近因瞬間雨勢過大淹水,在部分路段,水已經淹過路面,除許多車輛緊急停在路邊,還有車輛困在積水當中,機車騎士也紛紛下車牽行。

 (翻攝自信義區三兩事臉書社團)
(翻攝自信義區三兩事臉書社團)
 

國家級警報發出 雙北八區列為一級警戒

除了國家級警報發出「大雷雨即時訊息」,經濟部水利署將台北市、新北市部分區域同列一級淹水警戒,目前台北大安區、文山區、信義區、南港區和新北坪林區、新店區列為一級淹水警戒,稍早萬華區、中正區提升也為淹水一級警戒,提醒居民小心防汛,確保人身安全。

六張犂信安街淹水 (北市府提供)
六張犂信安街淹水 (北市府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