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連日雨惹禍 樹仔腳柳川步道多處塌陷

張瑋玲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南區德富路上的「樹仔腳柳川」步道,有美麗的河岸景致,是居民休喘散步的場所,但是連日落大雨,紅磚步道有不少位害去納落,有安全上的問題,社區發展協會說 已經請建設局 會勘討論改善。

社區發展協會志工:「很大的雨啦,雷雨交加,我們就想說過來我們的社造點巡視一下,結果發現那個步道都塌了。」社區發展協會志工說:「到周一下完大雨,來看就很嚴重了。」工學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巫水銓:「陷下去的地方先做開挖,然後了解說陷下去的原因到底是出在哪裡,108年施作 一年多了。」建設局會勘討論改善,盼儘快修復。

南區德富路上的樹仔腳柳川,全長400多公尺,有著美麗的河岸景致,年初第二階段的步道才改善完成,但連日大雨,讓紅磚步道多處塌陷毀損,地方找來市府建設局會勘,希望盡快修繕完成。工學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巫水銓 :「可以的話會先用硬舖面的方式下去做處理建設局會請外包商施作硬鋪面改善。」

社區發展協會表示,當時動員近50位志工打造了鳥語生態步道,將先了解下陷原因後儘快修繕,希望讓柳川下游沿岸的居民,都能欣賞到美麗的河岸風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