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病南送"包緊緊 護理師.司機熱衰竭

賴曼妮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北病南送,板橋亞東醫院將一名確診病患送到台中榮總,救護車司機和隨車的護理師抵達台中後,竟然雙雙出現熱衰竭和脫水現象,護理師還暈倒在隔離病房的走道上!目擊過程的台中榮總醫師黃俊德,將過程PO在臉書上,讓很多民眾看了鼻酸。因為,北病南送的路途,司機和醫護理都必須全身穿隔離衣,車上也不能開冷氣,從台北抵達台中後,兩個人的體溫都高達39度。

監視器拍下,確診患者躺在病床上,她從板橋亞東醫院,北病南送,送到台中榮總,醫護人員全身隔離衣,推著她進入隔離病房,但推進去後五分鐘,突然一群護理師,一個個衝出來看,原來,裡面有人暈倒了,暈倒的人,是剛剛推著確診病患的護理人員,台中榮總腎臟科醫師黃俊德說:「聽到裡面的護理師說,協助轉送的這個護理人員在裡面暈倒了。」

幸好暈倒的護理員被及時發現,大家趕緊推來輪椅,將她從隔離病房區推出來,送進急診室,台中榮總腎臟科醫師黃俊德說:「救護車司機跟這位護理人員,他們都出現發高燒的情況。」他是目擊事件的台中榮總醫師,將這段過程分享在臉書上,還拍下暈倒護理人員的體溫,顯示39度。其實,暈倒的不只護理師,當時從亞東醫院載確診患者南下的救護車駕駛,也是不舒服進急診,體溫一樣是39度,這就是為什麼他們會出現熱衰竭的症狀。

駕駛和護理人員,在救護車上都必須全身穿隔離醫,從台北到台中,兩個小時的車程,不能開冷氣,中國附醫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說:「長途密閉空間裡面,特別是在救護車裡面的話,甚至是開換氣型空調的話,也是不建議,我們會建議寧可開窗。」感染科專家提醒,車內的空調,不管是開室內循環或室外循環,都會導致病毒傳播,唯一的降溫方式,就是將車窗打開通風,減少熱氣,北病南送,兩個小時悶熱的程度悶到護理師都暈倒送急診,這段畫面曝光,也讓民眾對防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更加感謝和敬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