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創社福機構 創世發票少5成

蕭雅心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疫情重創下,重災區還包括各個社福機構。創世基金會鳳山分院,收入來源以募款為主,但三級警戒以來,活動辦不了、民眾少出門,連帶發票、捐款、物資捐贈量也跟著下滑;受衝擊的還有心路基金會的庇護工場,現在本來應該是節慶送禮的旺季,因為訂單取消損失就超過一半,但為了身心障礙員工的生計,他們堅持不放無薪假。

看護墊尿布,從貨架到地板,本應該堆滿滿現在卻好空虛,物資捐贈量下滑,但院內60多位植物人,服務中斷不了,創世基金會鳳山分院院長林瑪俐說:「我們的捐款相對都是減少的,目前在5月份大概有減少2成左右,那我們院裡有很多用品在捐贈部分,也少了很多。」仰賴募款的創世基金會,疫情升溫後辦不了活動,民眾少出門發票跟著少捐了5成,只能努力開源節流,讓照護品質能維持下去,同樣受衝擊的,還有這裡。

華視記者蕭雅心說:「九台機器只有三台,在做蛋捲,再來看看倉庫區,一箱箱都是沒裝貨的空包材,有裝貨的只有這區。」心路一家工場主任方民安說:「尤其是企業訂單大概少了一半以上,整個金額就已經超過一百萬。」就快要端午節適逢送禮旺季的此時,訂單卻一單單取消延期,收入銳減,員工生計卻不能不顧,心路一家工場主任方民安說:「因為我們一直也擔心我們服務對象在,上下班途中可能有些染疫風險,目前我們這些庇護員工都是居家防疫在家居家防疫,但是我們還是依照我們跟他排班的契約,我們還是給他薪資。」全台三級警戒,讓社福機構同樣深陷寒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