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阻擋返家路 學子掛念家鄉父母

李婉婷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一場疫情,讓許多異鄉求學的孩子無法安心回家。北漂的,害怕把病毒帶回南部,南漂的,則是擔心回台北感染病毒。離鄉背井孩子們都說,分離是短暫的,期望疫情趨緩,等到可以安心回家的時候,見面時一定要給爸爸媽媽一個大大的擁抱。

準備早餐,每天早上七點起床準備早餐,因為接下來要進行線上教學與實驗報告。目前就讀屏科大三年級的林廷倫是台北人,因為北台灣病毒肆虐,他已經兩個月沒回家,南漂的異鄉遊子,從未離開父母這麼長的時間,在校外租屋,生活起居打理、食衣住行的張羅都得靠自己,他每天透過視訊跟家人報平安,由衷希望能早點回家。

另一位也是來自台北的研究生巫佳城,除了視訊上課,還需要到學校研究室,跟教授進行分組討論,這位南漂的學生,同樣也被疫情,暫時阻擋了返鄉路。少移動、盡量宅在家,是重要的防疫觀,只是異鄉的孩子會想家,長時間的分離,只會更加思念彼此,靜待疫情趨緩,他們就能闔家團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