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麻豆遇強降雨 水淹至小腿肚高

宋燕旻 黃瑞麟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受到滯留鋒面的影響,這幾天,台灣都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昨(5)日晚上七點多,台南麻豆地區、在新生南路圓環周圍路段,因為降雨開始積水,部分地區淹到小腿肚這麼高,但還好,只有短短淹水半個多小時,雨勢就退去,沒有造成重大災情!

雨嘩啦嘩啦的下,麻豆地區週六晚間,這場雨勢來的又快又強,造成市區「新生南路圓環」,興國路、中山路、中正路口附近,開始淹水!部分地區,淹水淹到小腿肚這麼高,當地民眾說,麻豆已經兩三年沒有淹水了,還好大概半個多小時的時間,淹水就退去,沒有造成嚴重的災情!受到滯留鋒面的影響,週日白天,在西半部跟東北部,都持續有大雨或是雷雨發生,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大雨特報。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說:「整個西半部地區跟宜花地區還有澎湖地區,都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在苗栗以南地區也都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情形。」

劇烈的天氣,還會伴隨著雷擊跟強陣風!由於這波滯留鋒面,所帶來的短延時強降雨,已經替北部、南部造成過淹水的狀況,整個週日白天,都還可能發生類似情況,民眾一定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