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跟進市場管制 相關措施看這裡

北市跟進市場管制 相關措施看這裡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公布國內新增335例本土確診病例,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8例,總計343例。確診個案中新增36例死亡,而台北市佔64例。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也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他宣布市場週六、日開始進行人流管制,以身分證尾數來分,禮拜六雙數,禮拜天單數,週一到五靠市民自制,但是如果人太多還是控管。如果市場沒有做好,將會有相關處罰。

 

跟進市場人流管制 柯文哲:沒做好還是會處罰

柯文哲說:「政治還是要考慮成本效益,如果你可以自己處理,就不用政府干預,後來發現現在市場六日會人滿為患,週一到五還好,為了不增加警察和市場處和自治會的壓力,週一到五鼓勵大家自己控制,市場陸續都會架好攝影機,大家出門前可以看一下。」

柯文哲指出,主要還是自主管理,週一到五沒有人滿為患,人力要用在刀口上,從現在開始管制假日週末,禮拜六雙數,禮拜天單數,他發現大家還是不習慣用菜籃車,都用手提,用手提不了多少,鼓勵少去、多買,多用菜籃車多買一點。

柯文哲提醒,出門要帶身分證,一到五雖然沒管制,但是太多還是會管制人流,六日會強制管理,希望市場處和警察局和自治會合作,把它控制好,不要什麼事都要政府管。如果沒有管理好,還是會處罰1-3天休市。

(北市府提供)
(北市府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