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獲量14年新高 屏東黑鮪季上看4千尾

蕭雅心 鍾孟翰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今年屏東黑鮪魚季捕獲量,到目前已進港超過3800尾,創下14年新高,東港區漁會預估可能還會突破四千尾,推估應該是因為疫情關係,大家無法出海捕魚,環境沒被破壞,漁獲量才大增,不過產量暴增,面對疫情嚴峻、需求量大減,銷售量砍半、價格下滑至少一半,不論攤販還是漁民面對冷清的市場,還是笑不出來。

ㄧ刀切開,油花分布均勻色澤誘人,黑鮪魚生魚片,今年可都是新鮮又量多,轉到漁港漁民進港,新鮮捕獲的魚,一隻隻運下船,忙出海忙運貨,屏東東港黑鮪魚,到目前已經捕獲超過3800尾,是14年來首次突破三千尾大關,東港區漁會總幹事鄭鈺宸說:「到今天目前為止已經有3899尾了,我們的黑鮪魚數量都一直來到新高,所以應該也是跟疫情。」只是難得黑鮪魚大爆發,面對疫情嚴峻,餐廳門可羅雀,魚市更是冷清,價格下滑至少一半漁民也不想出海了。

船長林先生說:「這疫情這樣價格都便宜了,出海要賠錢還要出去。」魚販商黃榮進說:「我們就要趕緊趁現在吃黑鮪魚,因為疫情的關係,現在是便宜又大碗。」不論攤販還是漁民,即使漁獲量大增,但面對冷清的市場,再多魚沒人買,也是笑不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