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斷傳播鏈!林智堅籲主動篩檢:確診將供5千慰問金

阻斷傳播鏈!林智堅籲主動篩檢:確診將供5千慰問金 | 華視新聞
(新竹市政府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7)日表示,因應苗栗科技廠群聚感染案件,為了儘快阻斷傳播鏈,即日起只要是在竹南的科技廠工作人員,有相關症狀或是有高接觸風險者,都可以登記新竹市的社區篩檢站進行篩檢,並將以專案優先排序進行篩檢;林智堅也宣布,推動「防疫慰問金」機制,只要設籍在新竹市或有新竹市居住事實,並在新竹市社區篩檢站 篩檢,如果確診就會提供防疫慰問金5000元,採檢也一律免費。

確診將提供慰問金!林智堅籲市民主動篩檢

林智堅說明,因應苗栗科技廠群聚感染案件,為儘快阻斷傳播鏈,即日起無論是市民還是縣民,「只要你是在竹南的科技廠工作人員,有相關症狀或是有高接觸風險者,都可以登記新竹市的社區篩檢站進行篩檢,我們會專案優先排序進行篩檢」。

林智堅說,除了篩檢服務一律免費,只要是設籍在新竹市或具有新竹市居住事實,並且在新竹市社區篩檢站篩檢者,如果確診就會提供防疫慰問金5000元。林智堅提醒,需要篩檢的市民朋友,請預約新竹市社區篩檢站,分流醫院篩檢量能,排隊等待快篩以及等待結果時,務必配合自主健康管理,並落實不出門、一人一室、不要與家人接觸與共餐。我們都會儘快安排篩檢。林智堅也呼籲,務必把醫療資源留給需要的人,沒有相關症狀或有高接觸風險者不要預約。

(翻攝自林智堅臉書)。
(翻攝自林智堅臉書)。
 

另外,林智堅說,位於竹苗縣市邊界的香山社區篩檢站如火如荼設置中,預計本週啟用,持續「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區域防疫工作,堅守竹竹苗防線。新竹市衛生局表示,竹科專案篩檢站2天來已篩檢1825位移工,昨有8人快篩陽性,其中5人PCR陽性確診,今預計將為989位移工進行篩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