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商一家康復 長子:別把我們當戰犯

黃種瀛 張智鈞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上個月爆發水果商家族群聚感染,全家12人確診,整個傳播鏈共有112人染疫,幸好疫情控制得宜,一家人也順利康復,家族的長子透露,當初爸媽只是去一趟萬華交貨,根本不知道被傳染,結果治療期間,全家像是被當成戰犯批評,家門前甚至被丟垃圾,讓他們身心備受煎熬。

5月14日,彰化爆發新冠病毒家庭群聚感染,水果盤商12名親人相繼確診,現在一家人康復出院了,但大兒子回想治療這段期間,飽受輿論抨擊,讓他們備受煎熬,水果盤商家長子說:「好像我們就是帶原者我們不是戰犯,病毒不是我們從國外帶回來的。」大兒子強調,當初爸媽只是去一趟萬華交貨,根本沒想過會染疫,結果造成家族群聚感染,還害親家阿嬤染疫過世,輿論一片譁然,家裡不斷接到咒罵電話,甚至被人丟垃圾。

水果盤商家長子說:「我姊夫他的阿嬤死亡了,沒辦法見最後一面,這種事情也沒有人能接受,不要在我家進行電話騷擾,還有去我家的店家裡亂丟垃圾。」水果商感染鏈,透過喜宴、歌唱班間接傳播,造成彰化縣112人確診,占全縣確診人數五成,幸好疫情控制得宜,水果商傳播鏈沒有再擴大,當地民眾說:「他們也是自己不知道(被傳染),大家都不想害人的對不對。」記者VS.當地民眾說:「我們可以體諒他啦,(有人去他們家丟垃圾去罵他們),這樣是不OK的要理性。」新冠病毒病毒摧毀了一個平凡的家,水果盤商家族飽受各界抨擊,他們強調沒有人願意被傳染,現在只希望疫情早日結束,讓大家都能過正常的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