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聯制出現詐騙QR code!警籲傳送前務必確認「2點」

實聯制出現詐騙QR code!警籲傳送前務必確認「2點」 | 華視新聞
簡訊實聯制示意圖。(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本土疫情嚴峻,今(7)日行政院宣布全台疫情三級警戒再度延長至6月28日,民眾應避免不必要的外出、聚會,若出入各大場所也需要配合填寫實聯制以利相關疫情調查,而政院也開發了「簡訊實聯制」系統,只需要掃描QR code,就能立即傳送簡訊至1922,十分方便,但警方日前提醒,有不肖人士更換店家張貼的QR Code,誘導民眾將簡訊傳送至高額付費號碼,提醒民眾在傳送簡訊前務必確認收件人為「1922」。

簡訊實聯制傳出現詐騙QR Code?警籲注意這兩點

內政部警政署在臉書「165全民防騙」臉書專頁中提醒民眾,店家將QR Code張貼於店門外,務必不定期檢查,以防遭不肖人士更換;另外,民眾掃描及傳送簡訊時也需注意,傳送對象是否真的傳到「1922」,以免連結到高額付費號碼,讓荷包大失血。所以在掃完QR Code,按下簡訊傳送之前,務必確定傳送簡訊的對象確定是「1922」再按出傳送。

此外,台灣事實查核中心也提醒,除了確認完收件人是否為1922後,也請大家檢查簡訊內容,內容只會有場所代碼以及「本簡訊是簡訊實聯制發送,限防疫目的使用」等語,不會有網址、圖片或其它資訊,只要確認過以上兩點都沒有問題,就能安心按下傳送簡訊。

(翻攝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翻攝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對此,也有網友將此資訊分享至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引起不少討論,許多人也留言「詐騙真的是層出不窮」、「詐騙集團趁這時候頻頻出沒,已有店家接到2次詐騙電話了,要小心」、「台灣真是無處不詐騙耶,氣死人了,趁火打劫,災難已經夠可憐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