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禮讓台負壓隔離艙 王必勝曝交涉內幕「共買80座」

日禮讓台負壓隔離艙 王必勝曝交涉內幕「共買80座」 | 華視新聞
(翻攝王必勝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繼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7日透露,日本暖心禮讓台灣的10座負壓隔離艙將於今(8)日抵台後,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醫師也分享表示,感謝各企業單位捐贈,助他與代理商及原廠交涉後,指揮中心得以訂購總數80座的負壓隔離艙,「預計近日內可將零件運回台灣,在各醫院進行組裝。」

總購80座負壓隔離艙 王必勝曝7單位暖心捐贈

「在此要跟大家分享一個好消息。」王必勝今(8)天凌晨在臉書發文表示,這波疫情之下,很多企業感念醫療人員辛苦抗疫,聯絡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要捐贈物資表達心意,而經過指揮中心的討論探訪,決定由企業採購日本日立公司生產的「負壓隔離艙」,贈與衛福部轉交各急救責任醫院使用。

王必勝指出,這個負壓隔離艙非常適合在急診或加護病房使用,並且有室內室外皆可、排氣HEPA完全消毒、有前室、可移位拆裝儲存等特性;數月前部桃獲贈一台於急診室外使用,氣密負壓功能完善,用於確診或疑似病人的緊急處置、暫留、轉出轉入空間,可避免病毒攻入急診室和醫院,保護院內病人、保護醫護同仁,也保護疫情之下珍貴的醫療資源。

王必勝透露,經過他與代理商及原廠交涉,日本原廠鑑於台灣疫情嚴峻,協調將日本一些醫院的訂單先給我們,運輸部份,由華航主動且無償協助,預計近日內便可將零件運回台灣,並在各醫院進行組裝,而指揮中心也已調查各大醫院需求狀況,將依疫情緊急狀況陸續安裝。

最後,王必勝補充,這次共訂購的80座負壓隔離艙,要感謝包括:萬海航運、元大集團、集中保管結算所、光合基金會/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富邦金控、急診醫學會等單位捐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