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農場因疫情休園 保育動物現蹤

黃種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全國疫情三級警戒,武陵農場從5月20日起自主休園到6月28日,因為這段期間都沒有遊客入園,園區內生態大爆發,許多珍貴野生動物,紛紛出現在農場內,包括台灣特有保育類的長鬃山羊,還有大冠鷲、藍腹鷳等等,相當熱鬧。

武陵農場人員說:「那邊。」一頭壯碩的長鬃山羊,出現在桃山瀑布步道,牠快速穿越觀景台,讓場方人員又驚又喜,長鬃山羊是台灣最大的野生牛科類保育動物,體型可以長到山羌的五、六倍大,平常在武陵農場的步道,幾乎沒有機會看到,武陵農場場長胡發韜說:「(長鬃山羊)以往是在高山地區,例如在雪山的黑森林才出現,現在因為休園的關係,武陵農場南谷到北谷之間,都常常出現。」

除了長鬃山羊,甚至還出現了大冠鷲,相當罕見,另外場方人員在觀魚台附近,還發現保育鳥類藍腹鷴家族,由一隻母鳥帶著三隻剛孵化不久的幼鳥覓食,武陵農場場長胡發韜說:「從5月20日休園迄今,武陵農場生態大爆發。」武陵農場人員說:「我們現在帶各位看一下,這邊的繡球花,現在都長得非常大棵非常漂亮。」

園區內還出現長到80公分長的繡球花,令人驚艷,武陵農場因為疫情關係,自主休園到6月28日,因為都沒有遊客入園,讓大地多了喘息空間,野生動物紛紛出現,而梅雨鋒面過境,讓桃山瀑布又回到之前水勢旺盛的景象,園區內生態大爆發,熱鬧滾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