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何時能控制? 陳建仁提兩大指標

蔡婷育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疫情究竟何時才能獲得控制?前副總統陳建仁點出兩大指標,首先是本土新增病例數,要降到單日一百人以下,再來是8月底前,有1千萬國人接種疫苗,到了那時候,就是可以稍微放鬆心情的時間。但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憂心指出,最快也要等到七月中,才能達到前副總統說的,單日確診數低於一百,因為現在社區裡還有很多超級傳播者趴趴走,而且這個前提還包括,台灣的疫苗配送進度順利,沒有被耽誤。

端午粽子飄香但是端午假期,民眾若是再趴趴走,病毒恐怕跟著飄到更多角落,前副總統陳建仁指出,端午假期前要壓制疫情相當困難,疫情獲得控制要看兩大指標,本土單日新增要降到一百以下,8月底前有1千萬國人順利接種疫苗,那時候才可以稍微放鬆心情,不過台大公衛教授更憂心,指出台灣要達到這樣的目標,短期內恐怕很難,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說:「兩個禮拜之內是很困難會降到(單日)一百以下,超級傳播者很可能就會有疫情的爆發,有機會可能也是要到七月的中旬才有可能,這是最保守的估計。」

教授說這項前提還包括,台灣的疫苗配送進度順利,以目前進展推估一個月內,就連想讓三分之一的國人都打到疫苗機率太低,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說:「疫苗要達到30%(國人接種)的速率,在七月中旬之前似乎是不太可能,所以我們要比較現實來面對,必須還是要加強我們的警戒措施。」

在更多疫苗抵台前,陳秀熙說不排除三級警戒要再往後延,民眾也絕對不能出現疲乏心理,才有可能實現前副總統提到的疫情控制指標,把單日新增確診降到兩位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