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還有6900劑疫苗? 引基層醫護反彈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配發台北市14萬1000劑疫苗以AZ疫苗為大宗,台北市長柯文哲昨(7)日在防疫記者會上坦承,還有6900劑沒打,並認為是醫院的醫護觀望中。但這說法引起基層診所醫護不滿,認為社區牙醫和耳鼻喉科診所以及行政人員都被當空氣,上週末開始才陸續施打,基層診所醫師感嘆接觸有生病疑慮的民眾最多,北市府甚至一開始還要求每間診所行政人員只能報名兩個人施打,質疑可以這樣刁難高風險族群嗎?

啊!嘴巴打開!這個節骨眼,耳鼻喉科診所和牙醫診所,離大家的嘴巴最近,卻似乎離優先打疫苗最遠?台北市有6900劑疫苗還沒打,市長柯文哲說那是因為醫護還在觀望,不敢打,引發基層診所反彈,因為很多社區診所醫護行政人員,明明還在癡癡的等,就是等不到,耳鼻喉科診所醫師林應然說:「(像我們基層社區診所大家都打到了嗎)沒有,(一開始)台北市政府,限定我們診所行政人員只能報兩名打,根本(中央)沒有這個規定,你家裡假設75歲以上老人有三個,你可以規定你只能兩個人來打疫苗而已,一個不能打嗎,優先次序就是優先次序,這些人就是打,除非你疫苗不足這沒話講,疫苗夠台北還有六千多劑沒有打完,我們很多診所行政人員,很多人沒有打到耶。」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說,自家診所連同行政人員六個人,打從二月報名打疫苗,名單都報上去三次,最近才一波三折都打到,耳鼻喉科診所醫師林應然說:「誰接觸生病民眾比較多,優先次序被市府弄亂,被他優先搞成公關用的,什麼環保局民政局里長優先打嘞,比我們診所行政人員還早打嘞,有些人掌握行政權我們也沒辦法,民不與官鬥啊。」

林應然認為基層診所,是守住疫情的第一道醫療防線,打疫苗也該第一優先!就算目前疫苗數量,無法滿城盡帶黃金甲,基層醫護也不能被當作路人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