殯葬業盼優先打疫苗!黃珊珊:暫時沒有辦法排

殯葬業盼優先打疫苗!黃珊珊:暫時沒有辦法排 | 華視新聞
台北市政府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疫情延燒,各界都盼及早接種疫苗,尤其殯葬業會接觸死亡個案,因此有殯葬業者呼籲將殯葬業納入優先接種名單。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8)日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殯葬業不是所有的人都可能會碰到染疫的人,業者處理確診遺體也有一定的SOP,目前因疫苗有限,暫時無法排入。

有記者在防疫記者會上提問,有殯葬業向市府爭取疫苗,卻收到衛生局的來函公文,直接寫「抱歉,難以配發」,遭質疑為何殯葬處同仁已經可以施打疫苗,殯葬業卻不能優先施打疫苗?

對此,黃珊珊說明,中央到地方的目前為止的開放順序都是第一類到第三類,也就是醫事人員,還有防疫工作人員,包括中央跟地方的政府部門,第三類是有在第一線做防疫工作,包括防疫計程車等。

黃珊珊指出,殯葬業不是所有的人都可能會碰到染疫的人,當然可能最後的處理,有一些確診的案子殯葬業可能會處理,但是就這幾次台北市相關的這些死亡的個案,其實殯葬業都有一定的SOP,而因為疫苗有限的關係,不在這前面三大類,目前為止,暫時沒有辦法排,如果疫苗充足的話,也會盡快幫他們排進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